欢迎访问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 唐智科技、正忠科技“企业商标品牌培育与保护一对一指导”活动成功举行

  9月28日下午,为加强专精特新、成长型企业商标一对一指导服务,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雨花经开区的指导下组织专家团队对唐智科技湖南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智科技”)和长沙正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忠科技”)开展“企业商标品牌培育与保护一对一指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处长彭湛带队,参与走访的人员还有雨花经开区产业局副局长王智;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会长田达良;专家代表肖何及相关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30110103624(1).png


  微信图片_20230110103628(1).png

  首先,唐智科技总经理王定晓带领专家团队参观公司,并向专家团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唐智科技的知识产权主管刘晓丽向专家团队就公司商标注册、品牌保护与运用等工作进行介绍。随后专家肖何就唐智科技目前存在和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给出了相关的建议。随后专家团队和唐智科技相关人员就公司申请驰名商标等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在驰名商标的认定途径和方法、证据收集和保留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建议。最后彭湛处长针对企业商标品牌建设的发展布局和品牌定位向企业介绍了国家及省、市局的相关政策支持与服务工作,引导企业进一步做好商标品牌建设工作。

  随后,专家团队走访了正忠科技。张立忠董事长带领专家团队参观企业工厂,对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田达良会长针对正忠科技商标品牌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针对如何提高企业商标维权效果;如何克服维权成本高、诉讼周期长、侵权行为举证困难等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彭处长强调企业要做好整体的商标品牌布局工作,规范商标的管理与使用,同时相关政府部门也会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提供精准、高效、专业的指导服务和政策支持,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的走访活动,企业将严格落实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完善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提升公司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的能力,科学、规范的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现知识产权贯标与布局并举,申请与保护并重,以确保公司可持续竞争优势。彭处长表示,近年来,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愈发凸显,构建良好的商标品牌体系已成为企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企业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同时,也要在人力、物力及相关品牌发展方面提前布局,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