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 “长沙商标品牌建设大家谈”网红经济品牌专题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为着力加强长沙新兴消费领域商标品牌建设,推动长沙网红经济商标品牌培育和保护工作,11月1日下午,由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办,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心区知识产权局)、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承办的主题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网红经济知名品牌”专题沙龙活动在天心区有机更新指挥部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109110211.jpg


微信图片_202301091102111.jpg

  活动由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拥军主持,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向宇,天心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郑州,长沙知识产权法庭涉外商事法庭副庭长左武,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彭湛,执法指导处处长郑侃,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肖娟闻,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灿辉,部分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及商标领域的行业专家出席本次活动,茶颜悦色、御泥坊、黑色经典、南一门、火宫殿等网红品牌及老字号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1091102112.jpg

  首先由天心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郑州副区长致欢迎词,郑区长表示“网红品牌企业发展速度快、品牌传播范围广,为天心区“网红经济”“夜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但面临的品牌保护问题也非常多,从品牌创立初期的保护布局,到品牌发展中的维权策略,都是网红品牌在经营中容易遇到的难题。天心区一直注重保护网红品牌知识产权,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下一步还将注册打造网红品牌集体商标、区域品牌,进一步凝聚区域网红经济服务业优势力量,培育引导现有网红品牌高质量持久发展,严厉打击侵犯网红品牌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为网红品牌的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301091102113.jpg

  湖南思博达律师事务所宋子轩律师以“网红品牌的商标确权与维权”为主题,围绕商标确权的常见问题、如何帮助品牌获得商标权?如何防范商标品牌被侵权?商标被侵权怎么应对、有哪些维权途径?等问题,结合具体实际的案例,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她用24个字提醒网红品牌企业:“市场未动,商标先行;检索避让,科学注册;勤于管理,积极维权。”

微信图片_202301091102114.jpg

  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的邓欢律师作为企业代表,以茶颜悦色的维权之路作为切入点,和参会的企业代表们分享了他们在知识产权维权道路上的经验和心得,并从品牌的商标保护、产品保护、渠道保护等方面,分享了该公司的商标品牌建设与保护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1091102115.jpg

  在互动答疑环节,参会人员就“品牌成长中的商标布局问题”“品牌发展中的商标维权问题”两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柠季、盟重烧烤、御泥坊、黑色经典、聚鑫朋、扬帆夜市等品牌企业提出在商标品牌建设和保护中的诸多问题,左武副庭长、彭湛处长、郑侃处长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代表田达良、宋子轩、孟爱群、熊晓青进行一一解答,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1091102116.jpg

微信图片_202301091102117.jpg

微信图片_202301091102118.jpg

微信图片_202301091102119.jpg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向宇表示:近年来,长沙的商标品牌意识越来越强、商标品牌培育的重点越来越突出、商标品牌保护的力度越来越大。”“网红长沙”离不开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原生品牌支撑,而品牌长红离不开商标品牌战略保驾护航。企业重视在知识产权上的投入,要培育好、管理好、保护好、运用好商标品牌,才能有更长远的发展。同时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也将进一步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有市场影响力的商标品牌,提升长沙市网红品牌企业商标品牌建设能力,促进长沙网红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沙特色品牌“网红”更加长红。

微信图片_20230109110211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