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长沙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11月16日,由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牵头起草的《长沙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在汇金国际银座27层协会会议室顺利通过审查,本次团体标准审查会邀请了五位专家,分别是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向红,执法指导处处长郑侃,长沙晚报科教新闻部主任陈良,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彭晟,长沙市标准化协会高级工程师毛志君。协会会长田达良、秘书长刘异、监事长杨波、希而思(长沙)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业务主管李霞、标准化工程师乔娟娟、项目专员胡媚、长沙市标准化协会助理工程师谢倩玉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09102813(1).png

    本次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刘异主持,协会会长田达良致欢迎词。

    随后,田达良会长作为《长沙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代表,详细介绍了标准制定的背景、基本信息、编制过程及主要内容。田会长表示通过制定《长沙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对享有较高知名度、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容易被侵权假冒、确需加强保护的注册商标及时纳入名录予以保护;有助于防范、制止“傍名牌”、“搭便车”、抢注商标等行为;有利于加强商标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商标保护意识,完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长沙企业商标品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对接和融入其他省市开展的重点商标保护工作,推动长沙重点企业商标品牌在长沙以外地区获得严保护、快保护和协同保护,促进长沙企业商标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09102817(1).png

  专家和代表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的介绍,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并形成了审查意见,最终专家组认为标准材料齐全,技术内容详实、科学,标准格式、条款内容符合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要求,符合审查要求,具有较强的合规性、适用性、规范性、前瞻性,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微信图片_20230109102820(1)(1).png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向红作为专家组长表示,由协会牵头编制的《长沙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的工作是应市场所需、应企业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协会要进一步听取各方的意见,挖掘企业在商标品牌保护中的难点与痛点,对进入名录的重点商标持续进行跟进,推动行政、司法等部门协同保护。同时要加强团体标准的宣传,让长沙更多企业知悉了解,充分发挥团体标准的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109102825.jpg


本次专家审查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长沙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基本完成,后续标准编制组将结合本次专家审查意见对文本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标准发布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09102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