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田达良会长参与沙坪湘绣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交流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商标品牌指导站的积极作用,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项目,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沙坪湘绣地理标志品牌的培育与保护工作,2023年2月28日下午,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会长田达良、副秘书长艾璐璐随同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彭湛处长、开福区市场监管局谷任光副局长、知识产权监管科李知明科长一行前往长沙市湘绣协会,为湘绣协会开展商标品牌建设指导服务,与湘绣协会苏志力会长、天利湘绣毛勇臻、伊飞湘绣彭建、长沙市湘绣研究所江再红、臻丝堂湘绣马威及扬帆湘绣施静云等企业负责人对沙坪湘绣地理标志与证明商标保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一口银针绣出湘楚文化,十支玉指留住针尖传奇,百束锦丝织就五彩沙坪”。此次拜访,我们零距离走进沙坪湘绣,国家级湘绣代表性传承人江再红大师为我们进行湘绣历史、代表作及针法等方面的讲解。从中了解到湘绣师傅们大多为长达几十年的从业者,一直致力于传承湘绣之精美,将工匠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微信图片_20230310093039.jpg

随后,由谷局长主持的“沙坪湘绣地理标志品牌培育与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座谈会在沙坪社区会议室召开,谷局长说到,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通过梳理分析“沙坪湘绣”地理标志品牌布局现状、管理问题、侵权维权情况,针对湘绣协会和湘绣企业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和产品保护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提出建议方案。

座谈会上,湘绣协会苏会长汇报了协会的相关工作,并提出对于如何使用沙坪湘绣地理标志商标、如何让企业对商标更为重视等问题。田会长通过前期对沙坪湘绣的调研,结合在现场了解到的情况,为与会人员做了一场《湘绣协会地理标志保护交流》主题培训,主要内容涉及沙坪湘绣地理标志商标的使用情况、面临的问题、企业商标与地理标志商标的关系及数字湘绣对地理标志保护带来的挑战四个方面。接着,李科长对《开福区沙坪湘绣地理标志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进行了介绍。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沙坪湘绣地理标志与证明商标品牌建设提出了很多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彭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介绍了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开展地理标志工作的情况,她表示,沙坪湘绣本身有着悠久的历史发展基础,又正值国家大力保护地理标志的契机,因此沙坪湘绣地理标志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希望湘绣协会积极发挥作用,加强沙坪湘绣的品牌建设与发展,为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