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守诚信 · 强自律”商标代理机构主题沙龙成功举行

15


微信图片_20180929085017.jpg

9月28日,为加强全市商标代理行业信用建设,引导商标代理机构诚信经营,由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主办,长沙市商标协会承办的“守诚信·强自律”商标代理机构主题沙龙在长沙市金麓国际大酒店三楼丽水厅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80929084928.jpg

此次沙龙活动由长沙市商标协会秘书长刘异主持,湖南省工商局商标监督管理处、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全市各级商标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长沙市商标协会以及来自长沙市70余家商标代理机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29084959.jpg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首先谈到,商标代理机构已经成为了服务我市商标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重要推手,商标代理机构要做大做强,必须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守诚信、强自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并对加强商标代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守诚信经营底线。二是要提升商标服务品质,三是要增强社会服务功能。


微信图片_20180929084954.jpg

随后,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监督管理处关静科长指出商标代理行业为促进我省商标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但也存在少数机构诚信缺失、专业素质有待提升等问题。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布局下,商标代理行业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必须坚守诚信底线,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品牌意识。


微信图片_20180929085022.jpg

政策解读环节,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商标管理处处长彭湛重点就长沙市商标代理机构信用档案建设进行了讲解,并就《长沙市知识产权补助实施细则》、《长沙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资助政策》中关于商标品牌培育扶持项目的具体申报事项进行了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9084932.jpg

诚信倡议环节,长沙市商标协会会长田达良发布《长沙市商标代理机构诚信经营倡议书》,呼吁长沙市商标代理机构依法执业、诚信经营、公平竞争、优质服务、严格自律。代理机构代表纷纷签署诚信经营倡议书,表示恪守诚信,加强自律,共同为促进我市商标代理行业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929091647.jpg

专家讲座环节,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余晖就“如何遏制商标恶意注册”进行了专题培训。他以多个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对商标恶意注册涉及的法律条文以及遏制商标恶意注册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参会代表就相关问题开展了交流探讨。


活动实况


今年以来,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加强对商标代理机构的信用监管,开展了全市商标代理机构信用档案建设工作,此次主题沙龙活动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长沙市商标代理机构守诚信、强自律的意识,对推动我市商标品牌的创造、运用和保护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53827518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