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17年12月8日,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沙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在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筹备下,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金麓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长沙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巨浪,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郑鹏程,长沙市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覃仁咸,长沙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副主任肖娟闻以及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全体会员七十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维权援助中心副主任 肖娟闻 作筹备工作报告▼





肖娟闻主任简要介绍了协会筹备情况,提出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的设立将有助于长沙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全体会员听取和审议协会文件、选举监事会、理事会成员▼




会上,全体会员表决通过了《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章程》(草案)、《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草案)》、《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关于授权理事会届中增补、罢免部分理事的决定》(草案)。

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监事会、理事会,肖娟闻当选协会监事长。经全体理事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余晖当选为协会会长,长沙市商标协会会长田达良当选为秘书长。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宣读理事会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第一届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 余晖 发言▼



第一届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余晖在发言中提出,协会将竭力为实现长沙市“知识产权强市”目标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作为一个公益性质的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将更快速地了解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并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未来希望通过培训、交流和自由座谈的方式共同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助力长沙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长沙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 李巨浪 发言▼




长沙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巨浪为了长沙市知识产权协会更好的发展提出如下要求:第一,强化政治引领,做好党建工作;第二,加强规范运作,依法办会,民主办会,诚信办会;第三,发挥协会服务国家、社会、行业及会员的积极作用。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 孙进 发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代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对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孙局长认为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对于完善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机制,保护知识产权主体权益,更好地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政府与企业、社会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促进长沙市知识产权强市创建,推动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都会发挥积极作用。孙局长对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的发展提供如下三点建议:第一,突出服务,在服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找准定位;第二,突出沟通,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第三,突出特色,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知名品牌。



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沙市商标协会会长 田达良 接受采访▼






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成功,从今天起,长沙有了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护协会。